top of page

HOLA西班牙語

年過一年,日復一日,就三年了。從大三暑假動了學習西班牙語的念,種下的緣份從來沒有放棄。

雖然,我當初只是為了填補大四基本9學分,又不想再續修生科系課程... 而國際語言課成了首選,但首要問題是,我該選擇學徳文、法文、西文、俄文?

讓我來談談這段,如何與西班牙語結緣的來時路吧~ 

回想中學時期,我不擅長英文母音的不規則拼音,屢屢受拼錯字大受打擊...

在大三大四時,我開始學習日文,發現練好五十音便能開始朗誦日文書籍,讓我增加不少信心!

因此,我優先考慮了發音簡單的西班牙語,並趁著去四川當志工的閒暇翻翻讀讀西文發音書。

既然想學,這三年內該面對挑戰還是得面對,一路上如難搞的舌顫音rr、重音音節、名詞與形容詞陰陽性,以及惱人的動詞人稱、時態與語態變化,但是有了英文的文法與日文的發音相輔相成,反而讓我學習西文更加容易與踏實。

雖說西班牙文讓我的生活變得多樣,但也使我鬧出了不少笑話 XD

  • 學會如何發出嚇人的彈舌音,學會後反而不易發出自然的捲舌音ㄦ

  • 坐火車時常會試著聽別人說些什麼,包括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

  • 開始習慣聽有rap的中文歌,最近愛上周董的歌!!

  • 說中文時善用連音,反而讓超商店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冏rz

  • 背饒口的動植物的學名,比其他同學更加得心應手

  • 試圖把握找西班牙或拉丁美洲美食與學習莎莎、森巴、佛朗明哥舞的機會

  • 喜歡用¿Y tú?(你呢?)與¿Por qué?(為何?)增加對話的內容

我學習西文兩年後考取DELE A2證書,再經過半年DELE B1證書也到手了!學習過程中,Felisa老師教我如何接納西文差異,Miquel老師教我如何面對西文衝擊,Francisco老師教我如何看待西文,Luis老師教我如何自信表達西文,以及一路相隨的西文學習夥伴,讓我見識了西班牙文的熱情,我也真的好想您們哦~~

接下來,我得靈活應用虛擬式(el subjuntivo)的使用技巧

http://www.elsubjuntivo.com/

http://www.studyspanish.com/lessons/subj1.htm

在潛移默化之中,我漸漸喜歡上西班牙的文化與拉丁美洲的熱情!雖然現在對未來仍感到焦慮,但因為它讓我又開啟了另一扇窗!

學習語言的路是永不停止,止不住的喜悅與淚水,換得與西班牙文一生的情緣~~

Qizás te gustaría saber más:
bottom of page